兩年前的十月,維尼送給自己一份大禮物

就是到英國倫敦遊學三個月!!

每次的旅行,都有一份難忘的回憶

不管是好的、壞的

統統都是一輩子寶貴的回憶!!

回首兩年前曾寫過的文章,突然感觸很深~~

當時真的很難過,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是老天爺送我最好的一份大禮!!

先不論這個事件誰是誰非,卻讓我有一個很深的體悟~~

就是我們一定要好好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文章真的很長,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看看吧!!

==============================

(以下寫於2012.10必須先說  我真的沒有種族歧視 也沒有任何意見

純粹就只是以我個人遇到的事實一字一句完整呈現)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當我在10/4 搬進這個新房子的時候
是因為堂妹認識倫敦的房仲(也是中國人)
但隔一個星期他就告訴我
這個單人房 早就租給別人了
只是借我暫住.....要我在11/1搬出去

這時住我隔壁的中國妹妹很有義氣
馬上跳出來跟我說:姐姐 沒關係 你之後可以跟我一起住!!!
對當時已經心灰意冷的我來說
這是多大的溫暖
於是~~我就開始了和他相依為命的生活!!

以為可以過得很開心
但我漸漸發現....
這個來自浙江 很有錢的妹妹
似乎主觀意識很強 說話也很不客氣
我一直告訴自己
或許這是因為兩岸的風俗民情不同
我要試著習慣

舉個例子:
煮飯的時候
我要煮湯 於是將蛋打散 準備做蛋花湯
這時妹妹說話了
妹:你幹嘛把蛋打散 誰要你這樣做了!!!
我:可是我們在台灣就是這樣做啊
妹:何必呢 這麼麻煩 我們都是直接放啊 奇怪

當時我的心裡真的很想罵三字經
老娘要怎麼煮關你屁事唷!!!
但我忍了下來了

隔天換她煮飯
他把蒜頭切片 要煮菜
和我們台灣切丁的方式不同
於是我就循著他的方式問她
我:妹妹 你們大陸切蒜都這麼大片啊
妹:(不耐煩)每個地方都不一樣
我:喔 我們台灣是切比較小一點


聽起來很正常得一段話吧!!
這也是她之後拿來對我咆哮的理由之一....請記住!!!

之後每次做菜
他都用"命令句"指揮我
例如:去拿蛋 去洗碗 去拿盤子
NO THANKS ,PLEASE ,YOU'RE WELCOME....
經典的是他還會說
去幫我洗衣服 去幫我點香氛蠟燭.....
我真的很想問"我是你家的傭人嗎"
但我都因為 他在我落難時第一時間伸出援手
所以 .....我忍.....

隔兩個禮拜
有一天 我從學校回家的路上
準備去超市買一個禮拜的菜
當然 包括她的
這時電話來了
妹:姐姐,我好餓!餓到我沒辦法下床
我:(案案案案案)我現在要去超市買菜 你冰箱不是有三明治嗎 可以先吃啊!!
妹:我餓到沒辦法走到一樓冰箱拿吃的  你可以回來的時候 直接幫我帶吃的嗎?

我真的快要抓狂了!!!!但我忍.....
於是在拎了三大包市場的菜之後
回來還要拿吃的給他

好啦!!漸漸的 我發現了跟他的不合
所以一開始 我們會在下課約吃飯
到哪裡都會一起
隔了兩個星期
我學會自己一個人到處趴趴走
也交了新朋友 還有以前台灣的朋友
加上我認為她要念書
他也有自己的朋友
所以就比較少打給他 或是找他
而這也成為他日後咆哮我的理由之二

最大的爆發點
就在我生日的前兩天
因為我想要送給自己生日禮物
所以決定當星期的周末
要坐火車到OUTLET去採購

當時我老實說
我一點也不想跟妹妹一起去
因為他動作慢
挑東西又很龜毛
於是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我:妹妹 我星期六想去OUTLET買東西 因為我生日 我想送給自己生日禮物
妹:好啊!!那我跟你一起去!!
我:不用了啦!沒關係 你應該有功課!!
妹:我每個禮拜都有功課啊!沒差啦~~
我:(真的不是很想)唉唷 我一個人可以的啦!!你不用管我~~
妹:可是我也想要買一些東西啊!!!


於是,我只好妥協
訂了火車票 一人22.5鎊來回
是10/27 中午12點的火車
這個時間 應該不會睡過頭吧!!
我還詢問過他唷!!!
他說可以~~

但問題來了 他到英國兩個月
始終沒有到銀行開戶
所以她身上的現金已經快沒了
但她還是要跟去OUTLET
所以我 借了他500鎊(台幣25000)

我想 我做到這樣
已經夠有義氣了吧!!!

到了10/27
一大早九點五十分
我還在睡夢中
妹妹就傳了簡訊給我
說如果我不刷牙洗臉 
他要先去"洗澡"

好 於是我就告訴他
那我去做"我們兩個"的早餐
待我做完早餐
化完妝
十一點整

差不多應該可以趕上火車
一敲妹妹的門
我整個傻眼
他竟然還穿著浴袍

我:妹妹 已經十一點了
妹:是唷 這麼快!!那你要先出去 我才可以換衣服啊!!!

於是我在門口等了十分鐘
他不疾不徐的拖了十分鐘
我們幾乎是用跑的跑到地鐵站
在路途中
他又告訴我
他的OYSTER CARD好像沒錢了
不知道進不進得去地鐵站
果真....
她被困在外面
又花了五分鐘買票 排隊加等下班列車

於是她告訴我
我不想這麼趕了啦
我們補差價坐下班車

我:你知道差價要補多少嗎?
妹:不知道?!
我:一人27鎊!!!!


我心裡想 我們來回買22.5鎊
但因為你拖了老半天
讓我們遲到
光是差價一人就要27鎊
要你 你開心嗎?
於是我回他

我:我沒這麼多錢!!!(當然我也很不客氣)
妹:......(不爽中)

我也很不爽
就拐了個彎告訴他
"妹妹 你房間應該要裝個時鐘了"
她臉就臭到不行
但我真的覺得 我已經給她很大的面子了

到了車站之後
火車果然跑了....
他就說他要去買27鎊的票
但我實在不想
就告訴他 我想直接進去票閘裡面
ㄟ~~既然可以進去
但問題來了...
下班火車在哪月台
看板根本還沒有出來
我只好跑去問站務人員
結果就是....他叫我們出來
要我們重新買票

經典的來了....
我:我去問問看有甚麼辦法 說不定不用補這麼多錢
妹:我不要讓自己搞的這麼不開心 我不去了 我要回家!!!!!!


我以為她只是講講的
但...她真的留下我一個人在車站退票
自己跑回家了!!!!!
就在我生日的前一天....
我的生日禮物搞砸了!!!
心情也搞砸了!!!
一個人在車站裡哭泣....
我招誰惹誰
我要自己去 他硬要跟
害我遲到 害我趕不上火車
我還要承受這種鳥氣!!!!!

好啦 我只好自己一個人
找朋友聊天 散心!!!

隔天回到家
室友跟我講有關電費的事情
這位老大姐從門口進來
室友隨口問了一句:How are you today?(你今天好嗎)
野蠻妹居然膽敢在我面前回答:Much better than yesterday!!!!!!(比昨天好太多了!!!!)

我整個大爆炸
你有甚麼臉這樣說啊!!!!!
但我還是很沉得住氣
煮了一碗湯
端到她房間給他
好聲好氣的想要告訴他
他這樣是不對的
於是開始了經典台詞!!!!!

我:妹妹 我想跟你聊昨天的事情  我覺得我們雙方都有錯
妹:我有甚麼錯 我告訴你可以坐計程車 可以補差價 是你不要 我開開心心的要出去 心情都被你搞砸了 
錢能解決 就可以換到開心 我不懂你再堅持甚麼 我又沒有要你付錢
我:(嘆了口氣)妹妹 不是每個人都像你家這麼有錢
妹:我知道 所以我又沒說過要你出錢 我說要去買新的票 你說你沒有錢 不要 我當時已經很不爽了 結果我離開 你又跑到前面去看票價 我搞不懂你耶

(其實我是想去看到底正確要補多少錢 如果只差十鎊我就認了 但27鎊耶!!!)
(有錢真的這麼了不起嗎 這是你賺的錢嗎 你憑甚麼跟我說 有錢能解決買開心)
好啦~~我講了一句 野蠻妹頂了十多句

妹:而且你竟然告訴我 要我在房間裝個鐘  我不懂你是假好心 還是故意的 幹嘛說話帶刺 要嘛就直白一點  直接告訴我 要遲到了 要我動作快點
     幹嘛拐個彎嘲諷我
我:我只是不想要把場面弄得太難看
妹:你這樣說 我心裡更不爽 而且你很奇怪 為什麼不早一點跟我說時間到了   要到十一點才來敲我的門 站在我門口等
我:我以為我們都是大人了 時間應該可以自己控制
妹:
我早就告訴過你 我很會摸了!!!!!!!!
妹:你以為我想要去啊 你也知道我不愛買名牌 我是因為你生日 才勉強自己跟你去的耶!!!
我:(案案案案 我本來就不想要你跟啊!!!!!!)


聽到這裡 我真的覺得你可以再無理取鬧一點!!!!!
你自己遲到 還可以把所有錯怪到別人身上

妹:還有 我討厭你每次都說 你們大陸人是這樣嗎 那樣嗎   我又不是代表整個大陸 你幹嘛每次都要跟我這樣說話  好像在歧視我
我:我沒有 我只是真的覺得好奇而已
妹:才怪 你臉上都帶著鄙視的樣子
我:我只是好奇 並沒有!!!(老實說 我確實有一點在學她對我講話的鄙視樣子)
妹:你有 我真該把你的表情拍下來給你看 你就是像我現在這樣的臉
我:(整個爆炸)你自己不也一樣 講話都這個模樣
妹:我沒有!!!!!我保證我不會這樣!!!!(聽你在放屁) 我只有現在很生氣才跟你這樣說話!!!!好啦 我不想跟你多說了 反正我覺得你這兩個禮拜 惹得我很不爽(老娘也很不爽你!!!)  我覺得你故意在疏遠我  以前都會打給我 後來都不找我吃飯了
我:我是想說你要念書 有自己的朋友 我不好意思一直吵你
妹:藉口 這都是你冷淡我的理由
我:(馬的 是又怎樣!!!!)
妹:有的時候我都覺得 你來我房間找我   到底是因為你真的太無聊 還是真得關心我!!!!

我真的覺得我脾氣真的很好
我竟然還跟她說

我:我想說你之前曾經想要幫助過我 所以今天我希望我們可以好聚好散
妹:我本來對朋友就都很好 既然現在都這樣了 我想也不需要 反正我也不會記得你 
沒差啦 反正我們兩個是互相利用 
既然現在不合 你就搬走吧
反正你早走晚走 都是要走 就快點走吧!!!!!!!
好啦 這就是我生氣的原因!!!!
不管怎樣 我長她七歲
長幼有序 
尊重是最基本的吧!!!!

但在她身上
我看到何謂"沒家教"
真的不想再多說甚麼了~~
誰對誰錯 似乎不是重點啦!!!
也許我不該學他的刻薄嘴臉
但 黑的說成白的
我想 這位大陸野蠻千金女
也真夠厲害了!!!!!
真的讓我嘆為觀止!!!!

有錢 真的沒有甚麼了不起
如果今天你是靠自己的雙手賺的
你可以告訴我 你可以用錢買快樂
但現在 是你父母提供給你金援
而我 是靠著自己的雙手賺錢來到英國念書
能省則省 不能揮霍
難道這樣 錯了嗎?

我想問 現在的教育出了甚麼問題!!!
是只有大陸的富二代這樣嗎
還是其實在台灣 我們的下一代
也變成這樣了!!!!
這個問題 值得深思 也藉由這個故事 引以為鑒.....

arrow
arrow

    winnie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